ゆらぎ

午后

原创 写写崽子们
江淮x齐琛

尽管过了正午,阳光势头却不见减。作为一家在学区中的咖啡馆,在假期时自然是十分空闲。齐琛瞥了眼玻璃窗上的光斑,明亮的有些晃眼,齐琛侧开光线眨了眨眼。一直在背后关注着齐琛小动作的江淮有些想笑,又不得不忍住。所以齐琛回头时,只看见江淮强掩弧度的嘴角和满眼的笑意,一时有些分不清到底是阳光晃眼还是这双眼。
江淮第一次遇见齐琛的时候,是在所谓的社团聚会上。尽管是被喊来凑数,江淮也乐得接受,不过这种没有熟人聚会实在是趣味有限,没过多久江淮就胡扯了个借口出去偷闲了。拉开包厢门江淮倒是微怔了一下,这包厢位置挑的很好,边上就有一小块休闲区,只是显然已经有人先到了。那人便也是没想到会有人这是出来,眼睛有些睁大了看着江淮。
"你是…"江淮搜刮着脑海里的人名,"齐琛?"尽管语气是问句,在江淮心里这是个陈述句,齐琛长得不难看,还好看的很有特色,是个很讨小姑娘喜欢的"温柔小哥哥"脸。
齐琛点了点头,不动声色的掐掉了手里的烟。江淮眼尖,自然是注意到了,但更令他在意的是齐琛的眼角有点红,就像是…就像是刚被烟呛到过。江淮看着没有什么表情的齐琛,突然就看懂了对方脸上的紧张,江淮开始想笑了。
"我是江淮。"江淮露出的是个发自内心的微笑,他本来就对齐琛挺有好感,现在更是觉得有些可爱。
齐琛看着江淮有些晃神了,江淮以为他还在紧张,也没有多说什么。
"能借个火吗?"
回想起来,江淮只觉得自己的搭讪意图明显的不能再过分,连带着看着齐琛的眼神里都有了几分调侃。
"我说傻琛,你看着也不像弯的怎么就跟了我呢。"
齐琛收拾杯具的手一顿,"因为我那时候不知道你人不可貌相。"
江淮暗自腹诽,不知道究竟谁才是不可貌相。齐琛长相的确很乖,但性子和乖字不仅沾不上边更是还有些钻牛角尖。不过这也更让他好奇,当初究竟是谁才把这人请到聚会,就彼此的了解,齐琛绝不像江淮这般"来者不拒",更说得上是能推就推,不能就拖。江淮也没有直接开口问齐琛,齐琛虽然有些死心眼,但也不是看不懂的,
犹豫了会,也就说了。
"我当初是知道你会去,才答应下来的。"齐琛的语气很平静,但是江淮听得出这是他最喜欢用的故作镇定。"但是实在是…太没意思了。我就先出去偷闲了,没想到被你撞见。"撞见什么齐琛没说,他怕再说下去红的就是脸皮了。
江淮理了理思绪,觉得一切都说得通了。"那傻琛你对我是一见钟情吧。"
齐琛没有接话,脸红也出卖了一切,他第一次觉得脸皮薄真不是件好事。
"那你也知道其实我不缺生活费?"江淮道。
"嗯。我以为你想找活干。"
"…"




最后俩人辞职不干了,可喜可贺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