ゆらぎ

少年心事 上


主喜多 我流来栖晓(。)
coop满了以后的故事,自我满足的妄想短篇。
(1)
画展以来已经一周过去了,和祐介上一次会面也是一周前。就算是在怪盗讨论组里被提起,基本也都是一些正在画室的回答。
"喜多川那家伙…是不是太拼命了啊?晓你怎么觉得!"mona熟络的跳上了书桌,凑近了晓手中已经握了一会的手机。
"他本来就是单纯的只喜欢画的人,不意外。"晓把手机翻到背面,"还是你找他有事?"
mona甩了下尾巴,眨了眨眼。晓有点跟不上mona的脑回路,疑惑的和mona对视。
"…有跳蚤?"
"怎么可能啊?!吾辈可不是猫!…而且明明昨天有好好洗澡……"mona小声的说完最后一句,看着晓仍然有迷茫的眼神在心里叹了口气。
是谁一直在等着联络啊。mona在心里偷偷的发着牢骚。
"总之你联络他一下呗?"
"了解。"
暑期的天气实在是闷热的让人难耐,晓握着微凉的手机,解除待机画面后显示出了联系人界面。
要怎么发问才不显得自己突兀?画的灵感还是新作的模特,亦或是下一次参赛的主题?
于是五分后祐介收到了一条短信。
晓:“吃了吗?”
祐介:“??”
mona:“……”
他真的不会再帮晓了,认真的!
消息提示音停止了一人一猫的对视,mona凑过去看了一眼。“是那家伙的回信!…喂喂,这人太糟糕了吧…”
祐介:“说实话,已经两天没有吃饭了。”
祐介:“现在能来卢勃朗吗,咖喱就好。”
晓:“我来找你。”
(2)
在收到晓的消息之前,祐介就已经靠在了画室的墙上休息了一会了。墙上可能沾着灰尘颜料或者是一些其他的污垢,但是他也考虑不了那么多,强烈的饥饿感刺激着他的胃部直达大脑。
“饥饿…渴望…这也是互通的吗?”祐介低声自语,他将双手比作画框的形状审视着自己的新作。
这种感觉实在是奇妙,身体无比疲惫,精神却依然清醒甚至更甚。闭上双眼,画作依然在脑海中存在,这实在……
“实在是太让人愉悦了,这就是由‘心’画出的力量吗。”
当晓敲开画室大门的时候见到的就是这么一幅场景,未完成的画作和带笑的少年。虽然的确赏心悦目,但他还是皱了皱眉。
“没事吧?”晓走了过去给祐介递过一个塑料袋,“便利店里买的,你先垫下。”
“不愧是晓。”祐介笑着接过袋子看了一眼,是明太子饭团和罐装茶,“等我稍微收拾一下就走?”
“...是说卢布朗?”晓收回了盯着祐介画作的视线,和之前的画作不同,是一幅笔触细腻的风景画。祐介点了下头。
“你先吃也没关系。比起那些…”晓抬头看向祐介的双眼,“真的不再考虑一下去卢布朗借宿吗,老板也说了不介意。”
画室内的冷气打的很足,和室外热度的差距让人头脑发昏。说出话的同时晓就后悔了,不该这么冲动,不该这么理所当然,不该这么——
沉浸于这双眼中。

评论(5)

热度(6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